20080512

尋找那失落中的熱狗…巴士

最心浮氣燥的時候,發洩的,不是口袋裡的信用卡,也不是肚袋裡的五臟腑,而是那無辜辜的熱狗巴士 --


只有熱狗巴,才能奏出那觸動我心靈的樂章。

還是以巴士出入的時候,只要有路線有熱狗巴士,便會一而再,再而等,等那可能要在三五七架冷氣巴之後才會有機會出現的熱狗巴。不管等的過程有多酷熱,只要一躍熱狗上層,開車時風一吹…

呼…

悶氣自然會一掃而空。


若干年後的今日,我終於再次坐到熱狗巴上。

無端灑下過雲雨後,窗外竟帶有點涼意。看著乘客一個一個的湧上來,又看著乘客一個一個的走下去,那種感覺,竟然像坐在家中的沙發,拿著電視的遙控器,漫無目的地看著 fast forward 的畫面…




其實,這程巴士河是莫須有的:我可以選擇在中途落車,我更可以選擇往別的地方;可是,我卻選擇了在熱狗巴士上發呆。

因為,我聽不到人聲 -- 更貼切的,是人聲我聽不上。


晃來晃去的期間,甚麼都可以想,甚麼都可以不想。





相比起那只有路訊通公仔箱的冷氣巴,這才是真正屬於我的私人空間。




後記:

你可能又會問,你又幹嗎用你部爛鬼手機影相,而不是用那部四四正正的FZ5。

這些年頭,有了科技,有了媒體,有時以為自己已經捕捉到最美最傳神的一刻,但回過頭來,仍然好像缺失了點甚麼似的…

漸漸的,寶貝的FZ5,又再次靜靜的躺在案台裡頭。

大概是技窮得過了火吧。

3 則留言:

匿名 說...

很高興看到你的新作

匿名 說...
此留言已被作者移除。
匿名 說...

魚:謝謝關心 :)
著緊近期比較忙