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0512

Still not a right time, man: Epoch


有位有心的食友跟我提過,是因它是一與 illy 攜手的咖啡店 - 不是因為我喜歡 / 特別喜歡這個品牌,只是一直忘不了以前在蘭桂坊 Hotel lkf、現在 Le Mer 位置的 illy bar & ristorante 一嘗的甜點…其實連它確切的名字也忘了,大概是一個 open-face 的 filo,用外熱把裡面盛得滿滿的 Valrhona Equinoxe Noir droplets,加 illy 的濃縮咖啡溶化,如雨點、如明珠般的巧克力粒,有軟的、脆的,暖的、冷的…自餐廳關了以後,在坊間暫時仍找不到可媲美之物。





瞥一下那甜品菜單…對不起,我(胃口)倒下了。





拿著的,是 cappuccino freddo in two layers;想著的,是那迷惑人的 Amore / Noir Cocktail…也是這樣的黑白分明,也是差不多的份量… 迷迷茫茫中,那橙中帶木的色調,跟 ristorante 又好像有幾分相似。不自覺地把杯伸到嘴角。呷一口,眼就開了 -

時間溫度控制得不好,可惜。
眼前,還出現了那如 Kubrick 的 DJ bar。

忽然想起日前看過一篇有關「蘭州拉麵」的回憶,一個「尋找昔日蘭州拉麵」不遂的故事;後筆者實為對往事神畫化的懷緬一番而已。

我想我的情況,跟想找回這篇 article 的結果一樣 - 遍尋不獲。

ēpöch
香港灣仔永豐街12-14號
(852) 3525-1570

沒有留言: